Friday, May 15, 2009

下雨天

第一次聽 Blue Jeans 的下雨天,應該是一九八九年吧,立即很喜歡這首歌,當年還未有 iPod 或 iPhone,每天駛著我當年那架白色 VW Golf GTi 的時後,CD 機播放著的便是這首歌,不斷地重複播放,(這是我喜歡一首歌的指定動作),直至抵達目的地, 耳朵疲倦了,也感到意猶未盡,其實這是否一種病態呢?哈哈!

下雨天這首歌出自 Blue Jeans 的第三隻大碟,一九八九年二月發行,其他動聽的歌曲還有推銷理想,不回頭,自我失蹤,人到無求等等。

另外,下雨天還有一個合唱版,是 Blue Jeans + 林憶蓮,和 Blue Jeans 自己的版本比較,別有風格,只是林憶蓮的唱腔比較嚴肅,和下雨天的歌詞所表達的愁緒有點格格不入吧!


作曲:黃良昇
填詞:小美
編曲:黃良昇

(林)又獨行舊地遇著攔路雨灑遍地
路靜人寂寞這痛哭的雨
途人懶去作躲避
這雨中失意空間點點雨似滲出眼淚
我置身失意空間盼雨水沖去
徬徨愁懷愁思心碎滋味
對昨天心已死只想不記起
遺忘眼裡暗帶著希冀

(B)在某雨夜我心愛別離
置身雨中哭泣作逃避
仍然情深我未淡忘
看見雨點假想她在旁

(林)風急雨下假裝上路忙
那知我心沒法可釋放
仍懷念你一再往後看

*(B)愛已碰灰雨也變灰
(合)深宵雨裡陌路徘徊
孤單的心開著舞會
(B)這個雨天無言流了淚
(合)急風送陌路人雨中歸去 *

Repeat all once

(B)夜雨催促歸去
Repeat *
(林)傷心小雨繞心裡
Repeat *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