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7, 2006

I Dug Up A Diamond

第一次聽 Dire Striats, 是收音机播著 Sultans Of Swing, 她正在打入十大流行搒, 是 1978 年的夏天,當時我仍在加拿大求學。 之后似是着了魔, 被主音歌手兼結他手 Mark Knopfler 的半吟半唱的歌聲吸引住, 每有新碟推出便第一時間買回來細聽, 由黑膠碟到 CD, LIVE VCD, DVD......到現在 Mark Knopfler 推出自已個人的 CD, 都一一放進我的收藏柜中。

近期 Mark 的 All The Roadrunning 大碟, 是與 Emmylou Harris 首次合作, 她是來自美國的鄉搖歌手,已將近六十,歌聲仍然嘹亮。

全輯 CD 以鄉村音樂為主,我素來對鄉村音樂不感興趣,但 CD 中有幾首歌曲還是比較靠近 Mark Knopfler 一貫的風格,其中我最愛的一首歌 ”I dug up a diamond”,全曲洋溢著一股悵然憐憫的樂音;實在醉人;最近在我上下班的路途上,透過我的 Shure E4C 不斷地重播着,直至我的 iPod 電磁耗盡。曲中的 bridge 樂段,更被我剪輯成 MP3,放進了我的手提電話作為鈴聲!



No comments: